凌凌壹

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再见了

『绮年屿梦』战胜情敌的最佳方法

上一棒:@壹陆Days. 


下一棒:@要有诚意 


真腹黑万年第一 and 假高冷永远第二


两男争一女的校园竞争,谁知道和情敌打着打着就打到床上去了……


所以战胜情敌的最佳方法是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小孟班长有点苦恼。


因为她的闺蜜沈清漪正在苦恼。最近班里的两大男神为了追她闹得不可开交,打得天昏地暗,她正愁选谁比较好。


但是,小孟班长愁的点和沈清漪不太一样,她不担心自己的闺蜜选不上夫婿,就她那张校花级别的小妖精脸,被揪去立刻出道都没问题,更何况谈恋爱。


再者,这俩人当中随便挑一个都够她长长久久白头到老了,现在的情况却是两个人一起追她,这是何等幸福的事!被这小妖精摊上了,也算是没辜负她那张小漂亮脸蛋儿。作为闺蜜的,应该替她感到高兴,自己所要做的就是在旁边看看戏,等着她做出选择就好。


可小孟又不想她和两人其中任何一人在一起。


因为她磕的cp不能be啊!


这才是让她愁的真正原因。


“蔡徐坤和朱正廷到底看上你哪儿了?就看你长得好看?这也忒肤浅了,真是可惜了这俩大帅哥。”小孟皱着眉咂咂嘴。


说着,她双手比八字做出个照相机的手势在蔡徐坤和朱正廷之间来回比划,“瞧瞧这俩人,多般配啊,无论是长相还是成绩,都那么相配,就连看彼此的眼神都能擦出火花来,爱情啊!”


“你到底和谁是一帮的啊?还是亲闺蜜吗?”沈清漪对孟辞悠的无脑嗑糖行为感到颇为无语。


小孟不搭理她,支着下巴看蔡徐坤和朱正廷“眼神打架”看得津津有味。


现在,我们得隆重介绍一下我们两位男神主人公。


蔡徐坤,家里开银行的公子哥,性格温和有教养,聪明机灵有野心,最重要的是长得帅,而成绩就不用说了,年级排行榜上长居第一,前段时间刚刚拿了数学和物理竞赛双料冠军,妥妥小说男主照进现实。


一个字,绝。


朱正廷,艺术世家星二代,高冷的臭拽脸美人,同样的成绩顶好,榜单上蔡徐坤的名儿下面一准就是他,甲等十项全能选手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没一次能少得了他。


一个字,绝。


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……他永远打不过蔡徐坤。


这不,这俩人现在就搁这对峙着呢。


千万别让这俩人对上眼,一但要是互相对上眼神了,那可不得了,不把对方瞪得眼珠子掉出来他们两个是不可能停下的。


要是真的争起来,就像刚学会谈恋爱的小学生一样幼稚,先放一波毫无营养的狠话,再扑上去咬对方几口(不是)。


这俩人的关系,之前也没搞的像现在这样剑拔弩张的,以前顶多就是颜霸和颜霸,学霸和学霸之间的明争暗斗。男孩子血气方刚的当然不愿意输给别人,现在换到了追女孩子上面,这更是能体现男人的能力和尊严的问题。


这次朱正廷暗暗发誓肯定不会输给蔡徐坤!


蔡徐坤也没打算让着他。两个人一见到对方就在内心里给对方扔小石头,遇到什么事就要跑上去和对方一较高下。









这不,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早晨,两个人一进教室就开始互怼,也不顾坐在讲台上维持秩序的小孟班长,你一句我一句,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,引得旁边晨读的学生们纷纷侧目观战,停下了嘴里嘟囔单词的动作。


他们有怨言?不,他们毫无怨言,第一第二名的学神都在练习嘴皮子话术,他们还有什么理由停留在枯燥的课本知识当中,他们更愿意看两位学神的唇枪舌战。


班长孟辞悠就更不像样了(?)她表面在讲台上正襟危坐,一脸严肃的看着下面不认真学习的同学们,实际上正直勾勾地盯着她的cp,在脑海里为两位p上粉红色的浪漫泡泡,推演着两人之间的爱恨情仇。


再把镜头拉回我们两位主人公身上。


昨晚刚刚发布了月考的成绩,朱正廷华丽丽地再次落在了蔡徐坤的脚下,从昨天晚上到现在,朱正廷的心情就不是很美妙,看到不想看见的人,心情就更差了。


可是他却没有办法让蔡徐坤消失在他的视野里,毕竟两个人坐得真的很近——只有一条斜过道的距离。


蔡徐坤的同桌是一个小女生,是一个文科上天理科拉稀的典型代表,作为课代表的她很少在早读浪费时间学英语,逮到机会就会问蔡徐坤数学题。


“这道题思路有点麻烦,但是和昨天你问我那道题差不多,就是多绕了一个弯,总的来说就是要套几个公式……”


蔡徐坤讲得很认真,朱正廷竖着耳朵偷听地也很认真,本来一切都很安稳,直到蔡徐坤的同桌说出“谢谢”之后。


蔡徐坤笑着:“不用客气,帮助女生是我的荣幸。”


朱正廷怎么看蔡徐坤怎么不顺眼,忍不住掐着嗓子阴阳怪气地模仿,“帮助女生是我的荣幸~”


这句话精准地落入蔡徐坤的耳朵,蔡徐坤回过头来,似笑非笑看向斜后方的朱正廷,“朱少爷的嗓子怎么了?因为又没考过我所以上火了吗?”


朱正廷脸上的笑意瞬间被怒气替代,“不劳您老人家费心,我嗓子好的很。”


“那刚才那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?”


“我只是感叹一下,没见过那么做作的男生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你身为一个男生,不愿意为女生服务喽?”


“你这无中生有的能力是怎么考出语文130的?”


“害,朱少爷技不如人,就开始诋毁别人高超的理解能力了。”


温柔如水蔡徐坤,每一句话都在朱正廷的雷点上疯狂舞蹈,朱正廷放下了手里的单词书,上前一步站在了蔡徐坤面前。


周围看戏的兄弟姐妹们开始慌张起来,难不成这俩人要打起来了?!孟辞悠终于从美好的睡梦中清醒过来,连忙走下讲台,“二位二位!都冷静一下,小两口吵架……不是,同学之间要相亲相爱,不要打架哈。”她站到二人中间,嘴上劝架,行动上却拽着两个人的校服袖子,把两个小手掌搭在了一起。


“谁愿意和他相亲相爱?”朱正廷嫌弃地甩开手。


蔡徐坤扭过头,“我也一样。”


孟辞悠嘴角抽了抽,迫不得已拿出了终极必杀技——她一把拽过沈清漪,往两个人中间一站。


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

朱正廷撅撅嘴乖乖退了回去,蔡徐坤也闭上了嘴,尴尬地挠挠自己的后脑勺。


孟辞悠鄙视地看了两眼自己的好大儿们,再看了眼沈清漪。孩子们,你们怎么可以为了一个美丽废物放弃自己的尊严!


这个女人到底哪里好?孟辞悠默默地抹了两把泪,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,而沈清漪还在原地尴尬抠脚。
















早自习的口条之战以勉强平手告终,可并不代表蔡徐坤和朱正廷会就此放弃。


两个人憋了一天的嘴炮,就等着找个机会向对方展开攻击。


一直到放学,两个人皆在下课铃响时拍案而起,蔡徐坤却在此时想到了更好的,整治朱正廷的方法。


他在朱正廷恨不得将他“千刀万剐”的眼神之下,含笑走向正准备离开教室的沈清漪,“我可以请你去学校对面喝奶茶吗?”


沈清漪红着脸拽了拽孟辞悠的袖子,“可以啊可以啊!”


孟辞悠/朱正廷:可以个毛线啊!


孟辞悠深知自己身为间谍的使命,拍拍沈清漪的肩膀随后看向蔡徐坤,“你应该不介意我陪清清一起去吧?”


虽然不是很情愿,但是蔡徐坤仍旧保持着绅士风度,“当然可以。”


朱正廷暗骂蔡徐坤老狐狸,虽然没有听到他们三个说了什么,但还是背上书包紧跟在三个人背后走出了教室,完全忘记了今天是自己值日擦黑板,只剩下扫地的同伴的风中凌乱。












学校对面的奶茶店只有一家, 而且那是一条回家的必经之路,朱正廷也就不用装模作样,光明正大地跟在三个人后面一起出了校门。


过了马路,距离奶茶店还有百米左右的距离,朱正廷刻意放缓了脚步,看到蔡徐坤推开奶茶店的门,他躲在了一根电线杆后面,透过透明的的玻璃默默看着坐在窗边的三人。


“蔡徐坤这个老bt,还想趁我不在偷偷和人家发展感情。”他眯着眼想要尽力看清三人的举动,但除了能看出模糊的身影在“蠕动”,其他什么也看不到。


奶茶店里,蔡徐坤和沈清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看得出谁都没能放得开,孟辞悠心里不爽,也插不上话,只能看向窗外的风景,谁承想一转头,就看到了躲在电线杆子后面鬼鬼祟祟的身影。


孟辞悠没忍住笑,一激动就脱口而出,“正宫查岗了。”


沈清漪疑惑地看向她,“什么?”下一秒就要顺着她的目光看向窗外,孟辞悠眼疾手快将她的头掰向了另一边,急忙解释道:“你知道我就喜欢自言自语,我刚才想到了昨晚电视剧的剧情,太激动了就说出口了。”


蔡徐坤被打断了话,颇为无语地看着她,孟辞悠不好意思了:“你们继续,你们继续。”


孟辞悠又看了眼苦苦等在外面的朱正廷,心里难免心疼,于是她下定决心做点什么。


“那个……蔡徐坤,我有点私事想和清清说,你可以回避一下吗?”


蔡徐坤了然,一脸猜到她们要说什么的表情,“那我去下洗手间。”


孟辞悠看向窗外,朱正廷已经有了行动,在蔡徐坤走进厕所的时候,朱正廷恰巧推开了奶茶店的门。


小孟同学顿时兴奋起来,还没来得及向朱正廷招手,沈清漪的问题就砸了过来:“你要跟我说什么事啊,神神秘秘的还要把人家赶走。”


孟辞悠支支吾吾没能说出来,她总不能说为了给朱正廷制造机会吧!这时朱正廷径直走向她们,于是孟辞悠找到了她的救星,“清清你看,朱正廷也来了!”


朱正廷一屁股坐在蔡徐坤的座位上,心想着终于能凑近一点了,在窗外盯得他眼都花了,丝毫没有看清后续发生了什么。


有点渴啊怎么回事,他的眼神落在了自己面前的奶茶上,“啊这是给我准备的吗,谢谢!”


他对沈清漪露出感谢的笑容,还不等沈清漪回答,就拿起那杯奶茶含住了吸管。


孟辞悠看着沈清漪张开的嘴,再次发动技能——迅速捂住了沈清漪的嘴,面对朱正廷疑惑的眼神,孟辞悠解释道:“没事没事,她有点困了,刚打哈欠呢。”


朱正廷感叹着沈清漪的可爱,安慰她:“没有关系。”


此时,蔡徐坤出现在了朱正廷的身后,刚想开口阴阳他鸠占鹊巢,下一秒就被朱正廷手里的奶茶堵住了嘴,他仔细地盯着那杯奶茶,又看了看桌子上的其他两杯,瞪大了眼仿佛确认了什么事。


“朱大少爷的经济来源被封锁了吗,想喝奶茶自己不会买,还要喝别人的。”蔡徐坤抱着手臂,看朱正廷抱着自己的奶茶喝得正起劲,幻想着朱正廷出丑的样子,嘴角忍不住扬起贱笑。


朱正廷心里一紧,自己的脑子肯定是落在学校了,不然怎么可能没想到这是蔡徐坤的奶茶……


场面一度尴尬,朱正廷排练了一天的话术全部在此刻抛诸脑后,在场的人只有孟辞悠在激动。


没关系,孩子你不用解释,我知道他喝过的东西对你来说都香。


“谁说这是你的了?这上面写你名字了吗?我和小清约奶茶你来凑什么热闹?”朱正廷甩开快要见底的奶茶,虽然知道自己理亏,但还是硬着头皮为自己辩驳。


“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脸上还砌了墙皮?”


蔡徐坤这是骂他脸皮厚呢,朱正廷又站起来和他眼神交战,火花四溅,电闪雷鸣,风雨交加……


“为什么总有人叫你高岭之花?没看出来哪里高岭,狗尾巴草倒贴切。”蔡徐坤轻蔑道。


“蔡徐坤你少给我整这套,我好不好不需要你这个没眼光的评判。”


沈清漪:没眼光?这话听着别扭。


虽然朱正廷不占理,但是他并不愿意善罢甘休,在蔡徐坤之前主动申请送沈清漪回家。


蔡徐坤的手伸了过来,掌心紧紧地贴着朱正廷的脸,挡住了他看向沈清漪的视线,“哎哎哎,邀请是我发出的,奶茶是我请的,其他人别想插队。”

 

两个人你推我一下,我推你一下,眼看着又要打起来的架势,这时候孟辞悠出声了:“那个……还有我呢,我们俩顺路。”


孟辞悠和沈清漪每天都一起上下学,也不见得没了个男人护送就回不了家了。


…………





最后,两个人互相掐着对方的腰,在夕阳下望着沈清漪和孟辞悠离去的背影。














喝奶茶的事让朱正廷吃了瘪,他暗暗在心里又记了笔蔡徐坤的仇,下定决心一定要赢回来。


正好遇到国庆的假期,朱正廷塞给沈清漪两张电影票,邀请她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爱情电影。


在电影院那种漆黑又狭小的空间里看爱情片,是一个很容易让感情升温的活动。


于是孟辞悠得知后,自掏腰包买了同场的电影票,一方面是关心自己的闺蜜,另一比较重要的方面是担心自己cp的发展。


她绝不能让朱正廷和沈清漪成了!(但是这样真的好吗)


但是作为闺蜜的她,也不能只顾着自己磕cp而辜负了好朋友的幸福,于是她强忍下了偷偷给蔡徐坤打小报告的心思,只身前往电影院做人类求偶观察员。


可是在当天,与蔡徐坤在商场门口相遇的那一刻,她还是忍不住感慨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,她的cp注定是要在一起的。


她不知道此刻朱正廷的心理是多么的崩溃,不知道朱正廷在心里默念了几遍“怎么哪里都有这个家伙”。


蔡徐坤看着三人,挑挑眉轻笑道:“怎么又搞三人行。”


孟辞悠:其实我可以退出的,沈清漪退出也可以,不要耽误了你们就好。


于是,孟辞悠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的票让给了蔡徐坤。


蔡徐坤十分乐意接受她的这份好意,他断不可能放任朱正廷和沈清漪过二人世界。


最让他舒坦的是,孟辞悠刻意买了沈清漪邻座的票,占据了孟辞悠位置的他,可以在最近的距离内盯着朱正廷,以免他对沈清漪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。


蔡徐坤把电影票的钱转给孟辞悠后,就跟着朱正廷和沈清漪进了影厅。虽说沈清漪被加在中间十分尴尬,但是她也不能临阵脱逃,只能看着电影顺便“享受”着其他两人时不时的眼神交战。


最戏剧性的是,沈清漪中途肚子疼跑去了厕所(沈清漪:你看看这安排合理吗),于是朱正廷和蔡徐坤之间就出现了一个尴尬的分界线。


虽然两人都很想逃离这奇怪的局面,并不想和冤家一起看爱情故事,但是他们并不知道沈清漪什么时候能回来,也不能丢下人家小姑娘一个人继续看剩下的电影,只能委屈自己看完后半段情节。


他们并不知道沈清漪会一去不复返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电影播放到了高潮时刻,男女主在床上纠缠,在窗边深吻,在空气里留下暧昧的声音和气味,两个人看到这一幕,都有些尴尬起来。


蔡徐坤转过头看向朱正廷,电影光洒在朱正廷的脸上,少年稚嫩的小奶毛都清晰可见。


也不怪那些小女生,这家伙长得还真不错。蔡徐坤忍不住想。


“你干嘛?”朱正廷发现了蔡徐坤的目光,蔡徐坤躲闪不及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挠挠自己的后颈,却在下一秒看到前排亲吻彼此的小情侣,更加羞耻起来。


“脸让猴子挠了?那么红……”朱正廷吐槽着,看蔡徐坤在座椅上扭来扭去,悄悄翻了个白眼不想再看他犯猴病。


蔡徐坤抓着自己眼前的爆米花,不停地往嘴里塞爆米花来掩饰自己的慌乱。


五分钟不到,爆米花被他吃完了。


他感受到了极大的空虚,好像全世界都离他而去的感觉侵占了他的大脑,他的手不自觉地伸向朱正廷,最后落在了朱正廷的爆米花桶里。


最让人觉得可笑的是,十分钟过去了,朱正廷还没发现自己的爆米花被人偷走了两大把。


等到朱正廷再把手伸进桶里的时候,他摸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温热物体,他后知后觉自己碰到了蔡徐坤的手,低头一看桶里的爆米花少了一大半儿,他诧异地看向蔡徐坤,发现对方歪斜着身子,腮帮子鼓鼓的,吃东西吃得正香。


“草!你长臂猿啊?饿死鬼投胎的?”朱正廷反射弧极长,被自己桶边的胳膊吓了一跳,爱情片秒变恐怖片。


蔡徐坤十分尴尬,随口胡诌一个理由为自己辩解:“我本来打算来这里吃饭的,结果为了这场电影没吃上,这一桶爆米花也不够吃的,我花钱买你的行吧?”


“谁逼你来看电影了?我才不稀罕你的钱,除非将来你把你家银行赎给我,不然我不原谅。”


“我又不是要饿死了得靠你爆米花续命,搞得好像是什么救命之恩,还要搭上我家银行,你怎么不直接抢?还是说……你想未来一直和我有关系?”


“你胡说八道什么!”朱正廷离开椅背直起腰板,瞪着蔡徐坤的眼神有点气急败坏。蔡徐坤盯着他的侧脸,竟从中看出几分可爱来。


要是能一直这样……也挺好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蔡徐坤和朱正廷在里面吵,影厅外面也打得激烈。


孟辞悠挡住了沈清漪的路不让她进影厅,沈清漪左跑右跳想要躲开她,让画面一度成了老鹰捉小鸡。


“你不能让我把他俩扔在里面一声不吭就走了,我觉得这种行为太不礼貌了,你别挡着我……”


“我不是让你走,一会儿电影就散场了,到时咱们再一起离开,你觉得怎么样?”孟辞悠用力抻着自己的胳膊,以此挡住沈清漪的去路,布包邋遢的挂在她的小臂上,让她整个人看上去尤为滑稽。


“不行,这电影才看了一半,今天的票还比往常贵三块钱,我不能这么浪费!”


两个人不停地推拉着,这时,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从影厅走了出来,孟辞悠眼尖地注意到:“哎你看他们出来了!”沈清漪意识到电影结束,叉腰瞪了小孟一眼,转身想和他们说话。


谁知道蔡徐坤和朱正廷一个也没有注意到她,蔡徐坤正拉着朱正廷不知道说些什么,两个人看上去热切得很。


“英语作业你写完没有?她每次都布置一堆抄写内容,实在太无聊了,要不我给你一百块钱你帮我写吧?”鉴于刚才的事件,蔡徐坤清楚地认识到,想要雇朱大少爷帮忙写作业,肯定不能用十块八块钱就打发了他。


“本少爷是能给你干活的人吗?”朱正廷不屑地回绝,突然他脑海里闪过了什么,紧接着将心里话脱口而出:“让你同桌帮你写呗,你不是天天给人家讲题吗?”


蔡徐坤挑了挑眉,捏起自己的鼻子:“吃醋了?怎么闻着一股子酸味儿。”


朱正廷抬手就是一拳,“开什么玩笑,谁吃你的醋啊?”


一旁被忽略的沈清漪:这怎么回事,不是来陪我约会的吗?怎么他们俩还聊上了……


她想要走上前去提醒二人,却一下子又被孟辞悠拉了回去,“哎你别打扰人家啊,你没看人家两个人聊得正起劲吗?怎么一点眼力见儿都没有,这孩子!”


沈清漪:???你们到底在搞什么?


孟辞悠:别管,问就是坤哥有老婆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后来沈清漪就发现,蔡徐坤和朱正廷都不怎么关注自己了,没有再约过她,也没有给她送过零食礼物。


蔡徐坤是缠着朱正廷去了,朱正廷是被蔡徐坤绊住了手脚。


后来她发现,蔡徐坤和朱正廷开始一起上下学,也不知道他们是被同一个司机接送,还是单纯中途遇到了。


反正不管她什么时候看到他们,他们都是在同一时间出现在教室。


沈清漪开始陷入自我怀疑,是她的个人魅力消失了?还是她的能力太奇特,能让两个势不两立的学神成为形影不离的朋友。


下午第一节课。


“你中午酸奶忘了。”蔡徐坤把画着草莓的瓶子放在朱正廷桌子上,朱正廷瞄了一眼粉粉的玻璃瓶,抬眼就看到沈清漪探究的眼神,嘴角抽了抽,又把酸奶塞回蔡徐坤桌子里。


蔡徐坤传递了一个疑问的表情,朱正廷咬牙切齿:“我不喜欢草莓!”


蔡徐坤丝毫没有get到他的意思,甚至直率地揭穿了他:“咱俩平时吃饭,你都是喝草莓味啊。”


朱正廷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,闭上了眼睛:“我喜欢香蕉味的!”


蔡徐坤挑挑眉,顺着朱正廷的眼神看到了沈清漪,望着那瓶粉色物体陷入了沉思,五秒钟后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,变戏法般从书桌里又掏出一瓶香蕉味。


朱正廷瞪大了眼,还是选择了认命,接过蔡徐坤递来的奶。蔡徐坤已经帮他拧开,他顺势喝了一口。


“好喝吧?”蔡徐坤笑眯眯的。


“好喝。”朱正廷从嗓子眼里挤出两个字,坐回座位不再搭理蔡徐坤,更不敢看沈清漪。


哥的一世英名啊……


沈清漪:???这又是搞什么。


孟辞悠:宝贝,我们不去掺合他们的故事,潇洒地离开也不丢人。


孟辞悠掰过沈清漪的头,不再让她看蔡徐坤和朱正廷的“亲密互动”,沈清漪一头雾水地抛下一句:什么鬼。


沈清漪:四个人的关系,只有我被蒙在鼓里。
















秋季是学校举办活动最多的季节。班主任在班上宣布了期中考试后的课外活动计划,首先就是高中三年一度的秋游活动。


没错,仅此一次。大部分人都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参加秋游,一时间班里便炸开了锅,前后左右嘁嘁喳喳的讨论大家都要准备什么。


班主任刚想拍讲桌维持秩序,身为班长的孟辞悠在下半秒拍案而起:“肃静!朝中不得大声喧哗,违令者拖出去斩了!”


班主任嘴角抽了抽,按按手让孟辞悠坐下。小孟班长除了磕cp第一名以外,其他的都不及格,她并没有看到班主任眼神中的无奈,微笑着朝班主任点点头。


班头捏出一根粉笔来在黑板上写下秋游的地点让大家投票,有游乐园,爬山,中心公园等等一系列看起来让高中生毫无兴趣的地点。


朱正廷合上练习册,抬头瞄了一眼黑板上的内容,显然对那些地方并不是很感冒,又拿起了笔。蔡徐坤倒没有变态到在那么嘈杂的环境里还有心思写题,而是笑眯眯地听其他人讨论。


有秋游就已经很不错了,大家也不会挑三拣四,小孟班长看向了蔡徐坤:“蔡大神,你觉得应该去哪里?”


“去南山寺庙吧,过几天恰好有庙会,好玩的东西很多,还可以在山顶古树祈福。”


“哎!我觉得可以。”大家听到这,都纷纷举手投票给南山,朱正廷全程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最后只是淡淡地看了蔡徐坤一眼,却发现蔡徐坤也在看他。


他悻悻扭过头不跟蔡徐坤注视,心里莫名慌张:这蔡徐坤到底怎么回事,天天盯着我干嘛,怕我学习超过他?


蔡徐坤:他很荒谬。
















秋游的那一天很快就到来了,大家都兴高采烈地排队坐上前往南山的大巴,只有朱正廷一个人书包里还背着一本练习册,多余的吃食一点儿也没拿。


蔡徐坤倒是很关心他,一上车就把他堵在角落里,直接消除了朱正廷和沈清漪坐在一起的可能,然后拿出耳机准备开始两个人愉快的大巴旅行,虽然在其他人吵吵闹闹的氛围里也不太能实现……


就在蔡徐坤准备递给朱正廷耳机的时候,恰好朱正廷从背包里掏出了那本物理练习册,蔡徐坤还没开口吐槽他,朱正廷就抢过了他的耳机,“谢谢,你怎么知道我需要它。”


这让蔡徐坤想起了去年的除夕夜,其他人都在朋友圈转发祝福,载歌载舞,只有朱正廷晒出了他刷题的照片。


这孩子学魔怔了。蔡徐坤默默把耳机里的钢琴曲换成了吵吵闹闹的rap,凑在他耳边轻念一句:“不用谢。”


没想到那段rap并没有阻挡朱正廷做题的步伐,还让朱正廷做题的速度越来越快,这让蔡徐坤不禁怀疑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。


大巴开得不慢,半个多小时就开到了目的地。班主任拿着小旗子颇有一副导游风范,为大家介绍着这次秋游的具体安排和行程,可大家早已按耐不住,班主任心想这群小崽子也闹不出什么大事来,便大手一挥让同学们解散。


庙会的确同蔡徐坤所说的那样热闹,一路上卖各种小吃和小玩意的摊贩很多,孟辞悠陪着沈清漪悄悄跟在蔡徐坤和朱正廷身后,决定在这次秋游中,探究出两个人究竟是发展到了哪一步。


朱正廷对那些不干不净的小吃都不是很感兴趣,走了一路什么都没有买,蔡徐坤倒是兴致极高,不停地想要和朱正廷讨论。


快要走到街道尽头时,朱正廷的眼神落在了冰糖葫芦上,蔡徐坤很快注意到了他的视线,想来他也不会承认自己想要,二话不说就直接走上去买。


糖葫芦也有很多种,他挑了朱正廷喜欢的草莓,又买了一串山楂的,先给朱正廷挑一个,另一个自己留着也不会出毛病。他把糖葫芦递给朱正廷,用笑盈盈的眼神示意朱正廷接着。


“我又没说我想吃……”朱正廷不忍让蔡徐坤一直举着,便接下了草莓那串,嘴上却还矜持着。


“买都买了,还傲娇啥呢?”蔡徐坤率先咬下一颗山楂,用行动督促朱正廷赶紧吃。


朱正廷嘴上嫌弃,行动上倒是一点没客气,风卷残云般地处理掉了一整根糖葫芦。


蔡徐坤觉得好笑,但还是在心里默默记下:朱正廷不但喜欢草莓,还喜欢糖葫芦。

















大部分人都还尚且停留在买买买的阶段,朱正廷和蔡徐坤就已经逛完了整条街,也是托朱正廷的福,他们整个过程结束得很快。


于是他们进入到了祈福阶段,蔡徐坤说什么也要拉着朱正廷上山找古树,朱正廷实在没能推脱, 也就跟着蔡徐坤上了山。


谁知道半路被孟辞悠和沈清漪看见了,俩小姑娘偷偷摸摸跟在他们后面,一路跟上了山顶。


古树又高又壮,十个人手拉手围成一圈才能把它抱起来,树荫连成一片遮挡住湛蓝的天空,每根枝条上都挂满了红色的许愿签,那些签子在风中摇曳,彼此碰撞发出叮咚叮咚的响声。


朱正廷仰头望着,心里盘算这棵树到底承载了多少人的心愿。


虽然心里是不信的,但他还是感受到了难以言喻的庄严与肃穆,忍不住严肃了起来。


“给你写。”蔡徐坤的话把朱正廷的沉思打断,一只红色的签子出现在朱正廷的眼前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没有了任何想要与蔡徐坤吵架的想法,看着蔡徐坤递给自己签子的动作,看到蔡徐坤被微风吹拂的柔软发丝,看到蔡徐坤嘴角微微的笑意,突然觉得他没那么讨厌了。


他接过许愿签,摩挲着上面的木质条纹,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好自己要许什么愿。他从小吃穿不愁,家庭和谐美满,学业也算得上顺利,一时也没有什么想要的。


他看到蔡徐坤拿着毛笔认真地写着,忍不住凑上前去想要瞄上两眼。蔡徐坤这家伙精明得很,很快就发现了朱正廷的小动作,迅速抬起一条胳膊挡住了自己的红签子。


朱正廷咬着唇犹豫了两秒,还是硬着头皮开始写。


蔡徐坤很快便写好,向朱正廷伸出手,想要帮他把签子挂上。


“你干嘛?我不用你帮我,你拿走了以后偷看怎么办?”


“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幼稚呢?”蔡徐坤颇为无语,“这样吧,我们把签子合在一起,把字给盖上,这样我就看不见了。”


朱正廷想了想,勉强点头答应下来。蔡徐坤手里握着签子,一只脚踩上厚厚的板状树根,作势要把许愿签挂上。视线略微向下,他看到了朱正廷认真注视着自己的眼神,心生一计。


他的身子歪了歪,脚下顿时便保持不住平衡。朱正廷眼望着蔡徐坤就要倒下,跑上前来张开双臂想要接住他,奈何蔡徐坤倒下的重量太大,连带着自己也被压倒在地上。


柔软的触感落在朱正廷的唇上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两秒钟之后,他感受到了蔡徐坤温热的呼吸和急促的心跳——他们亲上了?!


“你看,我就说他们在……”沈清漪和孟辞悠手牵着手,一起出现在了走廊最后一层阶梯上,谁知道两个人定睛一看,被眼前的“美景”吓得说不出话来。


孟辞悠眼疾手快,手动帮沈清漪闭眼:“少儿不宜。”


空气仿佛凝滞了几个世纪那么久,蔡徐坤才想起将自己的唇从朱正廷唇上离开,此时的他也慌了神,想都没想就开口解释道:“我不是故意的!我本来只是想扑倒……”


不对,扑倒也不行啊!!!


朱正廷捂住自己涨红的脸,蔡徐坤身上淡淡的檀木香还残留在他的鼻尖,接吻时的触感还环绕在他的脑海。


真的不是故意要回味的……


现在的问题是,他不但没有厌恶感,还有点享受是怎么回事啊!朱正廷被自己的想法吓到,一把推开蔡徐坤就跑下了山。


他再也没有办法直视沈清漪了,不对,是蔡徐坤!
















夕阳落山,返程的大巴很快启程,虽然发生了社死性尴尬事件,但是蔡徐坤并没有选择逃避,还是和朱正廷坐在了一起。


起初两个人都没有讲话,朱正廷也没有心思做题,他们俩所在的座位,成了整辆车上唯一安静的一处角落。


朱正廷不敢看蔡徐坤的表情,一直保持着望向窗外的动作,表面冷静实际内心慌张得很,他的指尖仿佛还带着蔡徐坤肌肤的余温,那块皮肉烧得滚烫,让朱正廷的心也止不住躁动。


蔡徐坤扣了十分钟的手指头,还是主动挑选了话题:“刚刚你许了什么愿?”


朱正廷撅撅嘴,还是不想搭理他。


“你不说我也知道,我都看见了。”蔡徐坤的声音忍不住笑意,拐着弯儿诈他。


“你耍赖?说好了不偷看。”朱正廷没能识破他的诡计,一转头便对上蔡徐坤笑意盈盈的眼。


“不生气了吧?”


他的手指头小心翼翼地勾住了朱正廷的小指,一丝丝凉意缓解了朱正廷刚刚的紧张。


罕见地,朱正廷没有挣脱开,也没有反驳他。


“你不好奇我写了什么愿望?”


“我不好奇。”


“不,我就要告诉你。”


“我不听!”朱正廷捂住耳朵,蔡徐坤就伸手扒开。


当然,蔡徐坤根本没看见他写了什么。


只是从那天起,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,他们默默且主动地接受了这一切,又默契地谁也没有开口提。










“少年踏清风明月,光会尽数落在我身上。”朱正廷在写许愿签时,轻轻地在口中默念。


而蔡徐坤的梦更简单,他只需要朱正廷更快乐一些。


“朱正廷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能在将来实现繁华与荣光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秋游后的第二个周,学校举办了校内篮球赛。


两边带队的队长是万年不变的“死对头”,当然,这只是大众的刻板印象,同学们都不知道蔡徐坤与朱正廷的关系早已不同往日。


这两个总是势均力敌的对手一碰上,就在同学之间引起了激烈的讨论。


他们不知道这两个话题中心,风云人物,正躲在休息室里说悄悄话。


首先提出要求的必然是蔡徐坤:“待会儿谁带的队输了,谁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怎么样?”


“懒得跟你赌。”


“你不敢跟我赌。”


“你放屁!”朱正廷偏偏就吃这套激将法,“答应就答应。”


队长带领的队员是两个人抽签决定的,也不知道今天蔡徐坤走了什么狗屎运,抽到的全都是些半吊子菜鸟,朱正廷对他作出一个“你必输无疑”的眼神,抱着球就上了场。


虽然队员技术不精,但蔡徐坤独挑大梁,下半场过了五分钟愣是把比分追平,朱正廷眼看着蔡徐坤就要超过自己,开始扯着蔡徐坤耍赖皮:下一球我投三分,你别拦我。


蔡徐坤挑挑眉:好啊。


朱正廷得到应允,带球超过一众对手,谁知道蔡徐坤突然出现,像触发了什么开关,跳起来一把盖帽,把朱正廷的球拦在了家门口。


朱正廷气愤道:“不说好了不拦我吗!”


蔡徐坤眼都没眨一下:“我不允许你在我上面。”


…………


朱正廷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,退后两步不想再和他一般见识,无语两个大字就差写在他的脸上了。


哨声响起,下半场结束,蔡徐坤以最后一秒的三分打赢了比赛,在所有人都在为蔡徐坤欢呼的时候,朱正廷心里隐隐升起了什么不好的预感。


蔡徐坤凑到他耳边:“可以履行我们的诺言了吧?”


“我喜欢你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
单单两句话,像羽毛柔柔地落在朱正廷的耳蜗,他耳边痒痒的,大脑也一片空白,下意识就点了点头。


“没让我陪你××就好。”朱正廷轻飘飘一句却像是一拳头,捶得蔡徐坤头晕眼花,当场清醒。


蔡徐坤:还能这么玩?!我怎么没想到?



















除夕。


今年的朱正廷没有在其他人狂欢的时候做题,而是被蔡徐坤约了出去,等到他接起蔡徐坤的电话时,那人已经站在朱家楼下。


他跑到阳台从上向下望,就能看到蔡徐坤一只手拎着黑色纸袋,另一只手挥舞着手里的仙女棒等他下楼。脑海中瞬间浮现了蔡徐坤的笑脸,朱正廷仗着自己穿的毛衣厚,没穿外套便跑下了楼。


朱家人都忙,到了除夕也就朱正廷一个人在家,不穿衣服跑出去也没人管得住他,大门一打开,便冲进了蔡徐坤怀里。


蔡徐坤很自觉地打开外套,顺势搂住了他:“怎么没穿外套就出来了,感冒了可别怪我,到时候还要躲我怀里哭。”


“你说的是我吗?你别拿对你前女友那一套对我嗷!”


“天地良心,我可没有前女友!”蔡徐坤举起手作出一个投降动作,用无辜的眼神望着朱正廷。


朱正廷满意地点头,“我也没有。”


蔡徐坤从纸袋里掏出一条围巾,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抹靓丽的红色,还不等朱正廷拒绝,围巾的一端就搭在了朱正廷的脖子上。


“这可是我亲手织的。”北方的冬天特别冷,朱正廷不喜欢戴围巾,不喜欢穿厚重的外套,不管到了哪里都要缩着脖子做鹌鹑,蔡徐坤注意到这一点,假期闲着没事在家学着打毛线,慢慢地就织出好长一条围巾。


朱正廷捏着边缘不太平整的围巾,吐槽的话到了嘴边却没说出口,乖乖地等蔡徐坤给自己围好。眼看着蔡徐坤把一整条围巾都给了自己,他伸手拆下一端给蔡徐坤:“一条围巾围下两个人,刚刚好。”


蔡徐坤心里一暖,搂朱正廷的力道更紧了些,“今晚想不想睡觉?我听你的。”


朱正廷也笑得灿烂,“睡你家还是睡我家?”


蔡徐坤看向朱家的大别墅,心里的答案不言而喻。











情敌打着打着跑到了床上,接下来的日子没有争风吃醋,只剩彼此。


















孟辞悠:采访一下两位,为什么那么轻易地就放弃了沈清漪,从情敌发展成了情侣。(举话筒)


蔡徐坤:据我所知,这个是由基因决定的吧,这个不是我能决定的,至于为什么要追求沈清漪……可能是对自己的感情认识不清,毕竟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,之前也没有遇到过感兴趣的异性。认识沈清漪以后觉得她长得还不错,就想试试,结果发现,和她在一起也没那么高兴,现在看来,只是因为不喜欢异性罢了。


朱正廷:我和他的理由差不多,因为异性恋占大多数,所以很容易对自己的感情产生误解,觉得对漂亮女生的一点点好感就是喜欢,还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……想和蔡徐坤一较高下的心理很强,看见蔡徐坤想要的东西就忍不住想抢过来。


蔡徐坤:你们看这个人,幼不幼稚。


朱正廷:你才幼稚!不知道是谁在电影院偷吃我爆米花。


蔡徐坤:到底是谁先叫他高岭之花的?他哪里高冷了,明明就是个爱撒娇的幼稚鬼。


朱正廷忍俊不禁,害羞的一拳头捶了过去。


蔡徐坤捂着肩膀,露出一副很受伤的表情。


朱正廷:戏精。


孟辞悠:那是什么时候让你们决定在一起了呢?


蔡徐坤:可能是在电影院他认真看电影的时候,可能是他吃完午饭跟我要草莓牛奶的时候,也可能是傍晚放学一起回家,晚霞落在他侧脸的时候。


朱正廷:对于我来说,可能是他在电影院偷吃我爆米花的时候吧。


蔡徐坤:不过吃了你两把爆米花,记仇到现在(无语),你应该感谢那两把失去的爆米花,让你没有错过这么好的我。


朱正廷:……谢谢爆米花。


孟辞悠:妈妈的好孩子们,要永远幸福啊(哭)

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别说了,孟辞悠就是我本人的化身,一路为坤廷的爱情保驾护航。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